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机械式坐便洁身器》团体标准入选2023年工信部“百项团标”应用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的通告》,由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厦门水乐卫浴有限公司、厦门卓标厨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T/CNLIC 0060-2022《机械式坐便洁身器》团体标准入选2023年工信部“百项团标”应用示范项目。

 

  机械式坐便洁身器是一种无需用电,通过手动启闭实现人体排便部位冲洗并与坐便器配套使用的装置,具有安装简单、使用灵活、性价比高的特点。据悉,经过多年发展,福建省厦门市已形成该类产品完整的产业链,产业规模逾3亿,全国出口量中近90%由厦门产区出口,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地区。T/CNLIC 0060-2022《机械式坐便洁身器》团体标准规定了机械式坐便洁身器的外观、加工与装配、尺寸、表面性能、使用性能的要求,重点关注消费者使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技术指标国际先进,有效填补该产品领域国内外标准空白。标准自2022年实施以来,通过行业协会推广、企业积极应用,显著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水平,实现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及国际市场的拓展。

 

  此次T/CNLIC 0060-2022《机械式坐便洁身器》入选2023年工信部百项团标应用示范项目,标志着该项团体标准的技术水平、实施应用效果得到了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肯定,是近年市质检院不断加强技术投入,服务产业,提质增效的工作成果之一。接下来,市质检院将继续致力于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改进生产流程、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产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