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集美检测基地举行消防演习,防范于未“燃”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00:00:0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了解火灾危害和预防措施,切实增强检验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近日,市质检院集美基地进行了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培训过程中专业导师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校、实验室、电气火灾等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后,在实战演习模块,专业导师对消防栓(水带连接)进行了现场教学,就灭火器使用四步法“一提、二拔、三瞄、四压”进行实际操练,现场培训人员也轮流参与了灭火器实际操作。燃油燃烧后,火势迅猛,灭火人员在导师的指导,手持灭火器,通过“提”“拔”“握”“压”的口决,对准火焰根部把火源扑灭。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实验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检验人员的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