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企业质量医生”-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在行动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10-20 00:00:00 点击数:

  

  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政务信息之106

 

 

 

“企业质量医生”-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在行动

 

  长期以来,厦门市质检院立足本职,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把帮扶企业技术堵点、难点,作为衡量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标准之一。近日,市质检院技术专家深入眼镜企业一线“一对一”开展技术帮扶,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极大推动企业产品提质升级。

 

  厦门市2009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眼镜协会授予“中国太阳镜生产基地”荣誉称号,2015年高分通过“中国太阳镜生产基地”复审, 2021年再次顺利通过“中国太阳镜生产基地”实地考核和评审。厦门眼镜生产企业120家,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嘉越光学有限公司亦是厦门一家专门从事光学眼镜架和太阳镜制造的企业,我院在了解到该企业在技术方面需要帮助之后,便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专家林远洪、许学敏和黄宏驰,会同海沧区局深入该企业,深挖企业质量基础薄弱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该企业太阳镜类产品采用分离式吊牌,我院技术专家提出该做法可能导致产品在流通过程中标识标签混用,我院专家们指导企业将透射比类别(色号)在每副太阳镜镜腿上进行永久性标记,杜绝了产品在销售环节被混用、篡改的隐患。之后,我院专家解读产品标准,协助该企业理顺检验流程,并指导该企业在检测关键点开展原材料进厂检验和成品出厂检验,确保在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帮助企业做到产品质量做到稳定可控,心中有数。经过我院专家的“会诊梳理”,该企业表示他们茅塞顿开,不管是在标准解读还是生产流程方面都豁然开朗,感谢我院专家给予他们的帮助。

 

  接下来,厦门市质检院将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作用,推动区域眼镜生产企业提质增效,助力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