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结果满意!我院再次通过“塑料拉伸性能”能力验证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10-19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参加由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中心组织的“NIL PT-3923塑料拉伸性能的测定”能力验证,一次性获得塑料“拉伸强度”和“拉伸屈服应变”两个项目“满意”结果。

 

  据了解,拉伸性能是塑料力学性能中最重要、最基本的性能之一是影响塑料制品,比如塑料课桌椅、眼镜镜架、汽车内饰的重要参数和衡量塑料制品质量的重要指标,此项目是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和使用行业的必检项目。其中,项目拉伸强度是在规定的试验温度、湿度和试验速度下,在试样上沿纵轴向施加拉伸负荷,直至断裂为止所承受的最大拉伸应力,其结果以兆帕(MPa)为单位表示,反映塑料的刚度和强度。项目拉伸屈服应变是指在拉伸试验中,材料在应力作用下,产生的尺寸变化与原始尺寸之比,其结果以百分比(%)为单位表示,反映塑料的塑性和韧性。在一定的应变范围内应力变化越大,说明材料越硬,相反则说明材料越软。

 

  不同于金属材料的拉伸,影响塑料拉伸性能试验结果的因素有很多,除了样品本身,试样的制备、预处理、试验环境条件(温度和湿度)、拉伸速度、试样夹距等对结果影响很大。本次市质检院塑料拉伸性能测定的能力验证顺利通过,凸显了市质检院具备过硬的技术装备和人员的专业技能,在非金属材料检测领域为生产企业控制质量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为使用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有效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该项目的顺利通过也切实解决了相关企业的送检难题极大方便了生产企业,降低了检测成本,在家门口就能送检和领取检测报告,对推动我市塑料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接下来,市质检院将继续以“三争”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打造 “一站式”检测技术服务平台,不断拓宽检测能力范围,着力强化塑料制品等相关产品的检测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各类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比对,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推动区域塑料制品产业蓬勃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