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获中国船级社检测机构资质 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11-02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获得中国船级社(CCS)授予的产品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证书。本次认可范围包括电气电子产品、船用无线电通信设备和船载航行系统及设备、船用锂离子电池(电池单体、电池模块、电池包)、锂离子蓄电池系统等领域的七十多项检测项目。

 

  据了解,中国船级社(CCS)是国内最早的认证机构之一,属于国家船舶技术检验机构,也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它与英国芳埃律船级社、美国船级社、挪威船级社等十家著名船级社同为国际船级社协会(ACS)的正式会员。中国船级社(CCS)以其专业的船舶技术知识在保障船舶安全方面起着独特的作用,船级社通过各项检验,使船舶的各个配件、设施等达到政府和保险的要求,提供最高的安全标准。

 

  本次海洋和船舶市场领域准入证的获得,不仅是对厦门市质检院在该检验检测专业领域的充分认可,也是为福建省的造船、海工等相关企业提供就近便利检验检测服务,为海洋及相关领域高端装备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中国船舶行业的绿色化发展。下一步,市质检院将继续深化与中国船级社的战略合作,提升检测领域综合实力,积极拓展省内乃至全国的船用检验检测市场,助力中国船用产品的质量强国工程为“海洋强国”贡献质检力量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