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厦门市质检院:保“双节”不打烊 助企业保质量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10-10 00:00:00 点击数: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护航“不打烊”,通过派出“质量特派员”、制定“产品标准”、提供“可靠性试验方案”等方式,为企业提供“1+1个性化”服务,有力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度过“双节”。

 

  不遗余力助企业生产

 

  假期前后,厦门市质检院的技术专家奔波于各个企业,当好企业“质量医生”,帮助企业更好地生产。醋酸纤维素板材加工成型性好,强度高、经久耐用,是制造眼镜架的良好材料,但是长期无专门的标准。首次发布的轻工行业标准QB/T 5797-2023《眼镜架 醋酸纤维素板材》将于今年11月1日实施,将为行业有力规范眼镜架用板材质量。市质检院技术专家在诚益光学(厦门)有限公司海沧分公司调研中了解到,公司生产的板材眼镜架亟需依据新标准对板材进行评价测试,技术专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采集板材样品,组织技术力量按照新标准对特性项目进行测试和材料成分分析,助力企业第一时间采用标准,实现精益化生产。

 

  不厌其烦解决企业烦恼

 

  “双节”期间,市质检院专家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解燃眉之急。厦门美得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微波治疗仪产品在进行有源医疗器械注册(第三类)时需要提交使用期限验证材料,但该公司对该验证要求不了解。市质检院专家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微信、语音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产品具体情况,向企业介绍使用期限验证的要求、基本理论和实施方法。然后通过现场沟通、查看产品,为企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验证工作,让企业在家门口获得产业平台服务,加快企业产品注册进程,助力本地医疗产业发展。

 

  不辞辛苦把关质量

 

  节前是质量安全的重要窗口期,市质检院充分对接企业需求,主动对接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的技术需求,帮助解决企业质量难题。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液压和气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和其他通用设备制造等,需要大批量对液压缸由缸筒和缸盖、活塞和活塞杆、密封装置、缓冲装置质量进行把关。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市质检院技术人员派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现场了解情况,携带便携移动光谱仪在现场对企业试件原材料进行测试和分析,以确保生产出的机械配件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市质检院还与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分析纯电动装载机与传统装载机的性能差异及市场需求,提出本次型式试验的试验大纲,协助企业及时整改试验过程中的发现的质量问题,确保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提高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下一步,厦门市质检院将继续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在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产业升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