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领略海洋科技魅力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04-25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市质检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暨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沙坡尾),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实践教育活动。

 

我院党员同志参观了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对外交流展示空间,深入了解厦门海洋经济的发展之路,近距离领略“高精尖”海洋科技产品的魅力,切身体会了厦门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历程、海洋经济政策、空间布局、重点招商领域、优势资源及海洋经济发展成果和高新产业产品等,开启了一趟厦门海洋畅游之旅。

 

据悉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暨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沙坡尾)是由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设、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运营管理,集展示交流、招商对接、成果转化、众创孵化、公众科普等功能为一体,是市海洋发展局拓展海洋双创空间,打造厦门海洋高新产业集聚发展的“阵地”和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

 

  参观后,我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做好我院科技服务保障工作。2022年,我院和集美大学联合申请的福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海洋信息感知与处理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接下来,实验室将重点围绕福建省“海洋强省”“海上福建”等战略需求,力争解决涉海领域信息化建设短板、智慧海洋应用手段单一、相关创新人才匮乏、核心技术与装备的自主研发能力薄弱等问题,实现对海洋信息的精确感知、广泛互联、精准决策,促进福建省海洋产业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