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高标准 严把关——市质检院对幼儿园游乐设施验收进行现场检验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04-06 00:00:00 点击数:

  

  近日,集美区新城幼儿园杏苑分园对园内游乐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市质检院派出两名专业检测人员前往现场对游乐设施的安全性进行检验。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滑梯、攀爬网架等儿童游乐设备在幼儿园越来越普遍,玩教具种类越来越丰富,我市对于校园游具的质量把控、验收检验、器材定期检查愈加重视。此次市质检院检测人员依据国家标准GB/T 34272-2017 《小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聚焦防跌落保护、设施表面和突出物、挤夹危险、缠绕危险等风险项目,对幼儿园的组合滑梯、攀爬架等小型游乐设备的安全性进行检验。同时,市质检院检测人员凭借专业的技术知识和丰富的案例分析,预设可能潜在的风险和风险源头,一一对园区老师进行指导,并及时与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

 

  高标准、严把关,共同守护孩子的未来。游乐设施质量关乎儿童安全,容不得丝毫侥幸。市质检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好质量关卡,把儿童用品安全把关工作作为主动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拧紧“安全阀”,守护孩子们安心成长、自在玩乐。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