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参加CSAS管理委员会及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3-02-13 00:00:00 点击数:

  

  202329日,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管理委员会及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苏州召开。厦门市质检院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CSAS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度标委会在标委会管理、标准体系建设、标委会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布局谋划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计划安排。下一步标委会将重点关注健康照明、光医疗等项目,加强标准项目计划需求征集和标准研制工作。与会委员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围绕如何加快标准的修制订工作和转化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根据半导体照明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提出标准化工作方针、策略和技术措施,面向半导体照明产业开展标准化相关工作,包括标准制修订、培训和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在CSAS各成员共同努力下,CSAS已发布二十余项联盟标准,其中3项联盟标准升级成为5项国家标准,3项联盟标准被纳入发改委、国标委“百项能效标准”。

 

  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理事单位,我院主动参与联盟各项活动,以标准化需求为导向积极沟通信息、共享资源、搭建平台、分享经验、推广成果,主导和参与了大量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化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