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受邀参加钠离子电池术语和词汇等标准讨论会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受邀参加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的《钠离子电池术语和词汇》和《钠离子电池符号和命名》标准讨论会。本次会议采用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电池企业、封装企业、设备企业、检测机构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数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依次对《钠离子电池术语和词汇》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符合、命名和《钠离子电池符号和命名》的范围、基本概念、部件、组件、附件、形状等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确认,对部分条款细节做了合理修改并达成一致。

 

  这几年受外界环境的影响,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利润降低,相较之下,钠离子电池因其具有资源丰富和成本低廉的优点,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大力发展和储备的新技术。通过本次会议,市质检院将紧跟电池行业发展趋势,提前部署钠离子相关标准研究,积极参与钠离子电池标准制定和标准立项等工作,为厦门市钠离子产业步入市场高质量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