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主持编写的福建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11-04 00:00:00 点击数:

  

  近日,由厦门市质检院主持起草的福建省地方标准《紫外发光二极管测评方法》顺利通过审查。

 

  本次标准审查会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来自厦门市光电子行业协会、厦门理工学院、福建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厦门爱维达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线上评审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紫外发光二极管测评方法》起草人员对标准编制说明、征求意见及处理情况介绍后,对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逐句、逐字进行了质询和审议,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规范了紫外发光二极管的光谱辐射分布和光谱辐射照度的测评操作要求和操作步骤,为紫外发光二极管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和验收提供了技术依据,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的实施,将有效促进我省紫外产品的规范生产和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健康发展。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建议标准起草组尽快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按程序上报发布实施。

  近年来,作为福建省半导体发光器件(LED)应用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FJ/TC10)秘书处承担单位,厦门市质检院积极推动半导体重点领域标准研究工作,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致力于用高质量标准助力高水平服务和创新,引领带动福建省半导体行业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