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10-24 00:00:00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10月20日,厦门市质检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在重要交通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一大早,在湖滨南路和湖滨中路十字路口,志愿者们经过岗前培训后,在交警的带领下,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正式“上岗”,配合交警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他们手举红色指示旗,在路口通过手势、语言劝导等方式,对现场一些非机动车和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和引导;积极宣传引导行人和驾驶人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同时向行人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号召大家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

 

  市质检院作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近年来常态化开展社会志愿服务。下一步,市质检院将继续发挥志愿者宣传员、监督员、实践者的作用,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增强文明意识,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呵护美丽家园。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