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携手禁塑环保,共建美丽厦门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10-24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受邀在厦门市商务局组织的餐饮企业政策宣讲会上作了以《携手禁塑环保,共建美丽厦门》为主题的禁塑政策宣讲。

 

  市质检院专家分别从塑料污染危害、政策出台背景、国家禁塑政策、降解塑料辨别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通过丰富的案例解释,有效解答了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餐饮企业的禁塑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近年来,市质检院通过生物降解塑料及绿色快递包装的能力建设、吸管及塑料袋等可降解制品的监督抽检、专家下厂助企提质的技术服务等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高效开展降解塑料质量检测、高效支持企业质量水平提升、高效服务政府市场质量监管,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市质检院通过宣传海报、公众号与志愿服务等形式进行禁塑与环保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关注“禁塑”、人人重视“禁塑”的良好氛围。

 

图片1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