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厦门质检院专家参加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并做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08-02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厦门质检院王一峰副院长一行受邀参加由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2021/2022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

 

  会上王一峰副院长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智能网联车辆道路测试能力,并指出平台的建设将为区域新能源和整车产业发展带来虹吸效应,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这个新兴产业的创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及发展保障。

 

  据悉,此次会议市质检院还参与了1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送审稿、11项推荐性国家标准送审稿和17项推荐性行业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其中本次审查的《土方机械 轮胎式叉装机术语和商业规格》及《土方机械 安全 第14部分:轮胎式叉装机的要求》等2项标准为市质检院负责起草的土方机械新产品的相关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我国叉装机标准工作在术语和商业规格及安全要求方面的空白,有助于促进国内叉装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