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厦门市质检院:庆“七一”“走新”更“走心”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00:00:0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厦门质检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厦门质检院党总支以“三提三效”为抓手,以“三比三争”为牵引,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讲好党课,质检党员受教育。市质检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史园以“清廉好家风”为主题,为全院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并勉励党员:一是要充分发挥家庭的生活功能、教化功能和社会功能,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二是要把握新时代弘扬家风新要求,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守礼。三是要密切关注腐败背后的家风问题,同步谋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激发家风建设治本功能。

 

  共同见证,光荣献给老党员。在“七一”来临之际,市质检院党总支委、副院长倪栋为老党员刘美丽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全院党员同志共同见证这一光荣的时刻。倪栋副院长亲切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同志为厦门质检事业发展进步所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质检工作,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带动全院干部职工,把厦门质检人锐意进取、敢拼敢赢的干事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刘美丽同志表示,不辜负党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和关心,将始终做到退休不褪信仰、退休不褪思想、退休不褪学习、退休不褪行动,为厦门质检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走访慰问,党员群众得温暖。市质检院党总支组织各党员干部深入西源村、下墩村等地走访慰问,为结对帮扶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祝福,帮扶党员与村民亲切交谈,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办法,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取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市质检院还邀请挂钩帮扶西源村两委到院技术基地进行参观,围绕西源村龙眼干精加工、四季豆深加工等特色产业项目进行技术帮扶,共商深化挂钩帮扶,助力西源村稳步发展。

 

 

  志愿活动,党员开展“双报到”。为进一步深化精准“双报到”工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质检院81名党员志愿者从检测室走向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课堂进社区。质检党员志愿者走进兴隆社区,围绕“如何正确选购、使用、维护家电产品”等方面,通过现场提问、情景再现的方式,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形象生动的家用电器选购小课堂。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内容让在场的20多位居民听得津津有味,点头称赞,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小爱心微传递。市质检院党总支携手各支部志愿者走进“爱心屋”,与残疾人员工互动谈心,自费购买残疾人手工制品和生活用品,传递关心残疾人的爱心与温暖,以实际行动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小文明同维护。市质检院深入共建社区湖光社区组织开展交通文明督导,帮助市民提升文明交通素质,共同努力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小整治同参与。市质检院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与共建社区志愿者们一起,以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为重点,全面清理乱悬挂、乱张贴、乱涂写、乱堆乱放等,提升城市形象,守护城市文明。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