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凝聚共识与力量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4-16 00:00:00 点击数:

  

  4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市质检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多渠道广而告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市质检院通过电子大屏、“云”学习、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密码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线上学习“主题短视频”、“我是间谍”、“我的‘钱包’”、“兼职陷阱”、“生物安全微动漫”等材料,观看结束后,干部职工聚焦其中热点问题展开激烈研讨。

 

  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极大增强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义务的自觉性。全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贯活动受益匪浅,今后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