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厦门质检院优化各项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15:14:36 点击数:

  

  随着推动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已经开始逐步走上正常的生产经营轨道中。作为提供技术支持的检验检测机构,厦门质检院也在不断调整优化检测措施,全力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测需求,积极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业。

 

  一是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市质检院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质量检测服务需求,深入到企业一线开展“一对一”技术帮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云指导检测”的方式,在线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和标准宣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的质量安全技术难点问题。

 

  在获悉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微生物鉴定飞行时间质谱仪有质量检测服务需求,厦门质检院专门安排对应的检测工程师与其进行对接,采用“云指导检测”的方式,在线帮助企业解读标准,并指导企业进行测试,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点。

 

  二是开展检测设备资源共享。市质检院开放“整改实验室”,为复工复产企业开放我院检验检测设备,可根据企业需求安排“一对一”的质量检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检测技术难题,加强技术指导。

 

  “您好,我们公司新研发的车载显示屏急需进行电磁兼容性能检测,能否安排人员和场地来帮我们检测一下?”在接收到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检测需求后,厦门市质检院迅速安排出实验场地,并组织电磁兼容实验室专业人员,成立检测技术工作组,对该公司的车载显示屏产品进行电磁兼容的检验检测,并对企业的技术难点问题进行解答。

 

  三是急企业之所急,加班加点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出现了企业“扎堆”来检测的情况。根据预约表的情况,电磁兼容实验室的检测业务已经安排到4月份了。为了满足企业的检测需求,实验室检验人员不仅自觉放弃午休时间,晚上更是到9、10点钟才离开实验室,加班加点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时期,厦门质检院将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在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检测服务的同时,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组织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对企帮扶,帮助企业解决新产品研发、标准创新、质量提升、认证认可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