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受邀参加第16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19-09-17 00:00:00 点击数:

  

  2019年9月17日,市质检院院长史园一行受邀参加由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台湾新竹共同主办的第16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两岸领导和专家共2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发布的成果包括智慧制造、云计算和太阳光电领域,其中智慧制造、云计算、太阳光电共通标准共6项、云计算产业应用案例汇编5.0版及两岸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5G毫米波白皮书(上册)。自2010年在福州举行的第7届两岸标准论坛上提议“在LED、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三个领域率先开展制定两岸共通标准”以来,目前已正式发布65项两岸共通标准,422项产业共识,14个领域备忘录,其中28项已正式发布为行业标准,11项正式成为国家标准,6项正式发布为国际标准。

 

  市质检院参与半导体照明、显示技术及应用、锂离子电池和太阳光电等分论坛,就检测技术、科研项目和共同标准的合作交流进行深入探讨。我院与台湾共同研究PV模组的抗强风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取得阶段进展并在会上分享,讨论“LED显示屏用Mini LED”、“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剩余寿命的预测方法”制定共通标准的下一步工作。今后市质检院将继续加强标准研制与科研创新工作,进一步拓展海峡两岸合作,力争在海峡两岸及国际标准的合作制定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为促进两岸信息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