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成为企业标准“领跑者”LED灯具评估机构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00:00:00 点击数:

  

  8月31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市质检院成为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会员单位和LED灯具评估机构。市质检院及相关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关于成立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的请示》的复函、审议《章程》、介绍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汇报联盟秘书处工作等。国家市场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肖寒指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创新,是增加企业和消费者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联盟将为第三方机构开展标准化咨询服务的平台,也将是企业展现高标准、高技术的平台。

 

  作为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LED灯具评估机构,市质检院将梳理全国范围LED灯具相关的企业标准,依据现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某单一指标要求,开展LED灯具企业标准水平比对和评估工作,树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品牌,为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提供技术服务,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