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守初心 勇担当 强质量 圆梦想——“质量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质检院 发布时间:2019-09-01 00:00:00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主题为“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的“质量月”现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国华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从质量主题宣传、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五大方面,重点开展56项活动,涵盖产品、环境、工程、旅游、文化、医疗、金融等各个领域,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在咨询服务活动现场,20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质量服务台前人群熙熙攘攘。特别是检验检测服务台前,市质检院的技术人员被围在人群中央,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日常消费品进行详细地讲解:不仅通过宣传图解普及了物流包装、保鲜膜、塑料回收标志小常识,还以实物样品形象地为消费者展示了滑轮鞋、食品包装产品、养生壶、眼镜、玩具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人们讲授了甄别、选购产品的小技巧。

 

  下一步,市质检院将继续推进“质量月”系列活动:开展质量“流动诊所”活动,派出质量专家深入企业送理念、送技术、送服务,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把脉会诊”查“病症”,帮助解决质量问题;搭建技术服务公共平台,为企业、产业和区域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把质量意识根植于中小学生心中,传播质量声音,宣传诚信文化。

 

  “守初心、勇担当、强质量、圆梦想。”我院将以一系列生动鲜活的“质量行动”,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努力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传播质量理念、解决质量问题、改进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的平台和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引导社会各界重质量、讲诚信,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让“质量强国”深入人心。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