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严把二手车辆质量关 助力汽车产业走出去
信息来源:质检院 发布时间:2019-08-09 00:00:00 点击数:

  

 

近日,福建省首台出口二手车在市质检院完成出口产品检测。首张二手车出口检测报告的发出,标志着市质检院正式开始为二手车出口“保驾护航”。

 

今年4月底,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厦门市是进入“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名单”的十个地区之一。开展二手车出口,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贸稳增长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服务好二手车出口产业,市质检院领导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筹备二手车出口检测业务。通过与二手车出口管理部门协调检测规范、组织技术人员研究检测方法、与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沟通检测流程,市质检院以最高效的行动建立了专业的检测团队和规范的检测流程。

 

此次市质检院完成的首台二手车出口检测,将正式开启厦门市二手车出口的大门,市质检院将一如既往把好二手车出口质量关,助力汽车产业走出去、走更远。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