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要闻
市质检院参与制定国际照明委员会标准
信息来源:厦门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16:00:00 点击数:

  

  市质检院主导完成的科技部港澳台科技合作专项《LED灯具加速寿命试验方法与可靠性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开发的LED灯具可靠性快速试验方法不仅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而且还获得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的关注,获批参与国际标准《照明系统衰减与维护》的制定,市质检院将把港澳台项目取得的成果应用于该标准的研究试验和验证试验。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LED照明产品的推广使用,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原有标准CIE 97:2005‘Guide on the Maintenance of Indoor Electric Lighting Systems’及CIE 154:2003‘The Maintenance of Outdoor Lighting Systems’已经不适用于当前照明系统的设计和维护。为此,国际照明委员会召集国际照明界的知名机构,重新编制并整合这两份标准,制定适应最新照明技术和使用环境的《照明系统衰减与维护》标准。该标准由国际照明委员会中央局主持制定,来自斯若伐克、美国、德国、芬兰、中国、英国、瑞典、荷兰、比利时、匈牙利和土耳其等国家的技术专家参与标准制定。我院庄鹏博士是中国唯一一位参与者。

 

  照明系统的衰减是环境、使用和老化等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在照明系统设计过程中,必须考虑衰减现象;在照明系统使用过程中,必须制定合适的维修计划以限制衰减。该标准的重新制定将为照明系统的设计、设备的选择、经济维护周期的测算等提供最新的技术指导,对于提升照明系统的质量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注:国际照明委员会(Commission Internationale de l´Eclairage,简称CIE)是国际照明界最权威的技术机构,是由国际照明工程领域中光源制造、照明设计和光辐射计量测试机构组成的非政府间多学科的世界性学术组织,其制定的标准和规范被誉为国际照明界的技术圣经,总部设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