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文化 > 质检风采
规范公务礼仪 塑造职业形象
信息来源:厦门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5-07-07 13:08:37 点击数:

  

   为提升整体公务形象,增强个人自身素质和服务形象,我院特邀厦门市行政学院陈敏教授于630日上午为我院全体职工开展了公务形象与接待礼仪讲座。我院史园院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礼仪的概念;然后,陈教授向大家讲解了服饰礼仪的基本原则,并分别举例说明了男性和女性的着装礼仪,其语言幽默、诙谐,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接着,陈教授给大家分别讲解了接待礼仪、位次礼仪、用餐礼仪;授课过程中,陈教授邀请学员上台示范,从站姿、坐姿、动作、表情以及用餐礼仪等方面向职工展示了仪态礼仪,对职工示范的姿态、动作等一一指导,效果良好。此外,参加培训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礼仪方面的问题咨询了陈教授,她都给予了耐心解答。

  礼仪培训是厦门市质检院打造精品工程的重要措施,对于强质检要树新形象、提升服务整体水平意义重大。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新颖实用的培训方式效果显著,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共同使质检服务形象成为厦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陈敏教授授课

礼仪培训现场

职工坐姿示范

 

职工用餐礼仪示范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