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文化 > 支部建设
质检技术战“疫”的“管家婆”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7:48 点击数:

  

  疫情当前,作为市质检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谢伊兰同志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和气魄担当着质检党员服务先锋队的“领头羊”。

 

  厦门质检“大总管”。防疫部署会议刚一结束,谢伊兰同志就忙开了。她清醒的认识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战“疫”中必须与病毒“抢跑”,做好战“疫”物资储备:她挖掘各种渠道,与厂家、供应商多方联络,紧急采购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基本防护物资终于在大年二十八送到。紧接着,她一刻不停,将战“疫”物资分发到每一员工手中。待所有的工作完成后,她才放心离开办公室,而此时,窗外已是繁星满天。

 

  大年初一,在接到党总支书记紧急召开疫情动员部署会的指示后,她迅速行动,半小时内通知20多位党员干部确保线上会议准时召开。会议一结束,她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在市场消毒用酒精缺乏、多方联系无果的情况下,调动检测科室技术人员调配消毒消杀品;联系消毒公司做好“两岸三地”的消杀工作;落实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的管理工作......

 

  宣传阵地“吹号者”。她深知舆论宣传的重要性,为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组织文化,在加强院网络社交媒体管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在院网站开创“防疫专栏”,组织起草党员行动倡议书,收集疫情防控典型事例、成效亮点、典型人物等素材,组织宣传小组编辑报道,不到一个月时间,我院报道了近30篇政务信息,被中国质量报、人民网、厦门日报、厦门党建e家、市局疫情工作简报、市局党建专刊等媒体专题报道20篇;她既是“吹号者”,又是“冲锋者”,她将我院在食品安全、防护用品、通关口岸、消杀防护、应急装备等“战场”的质检风采制作成短视频,有效传播战“疫”正能量,实现红色引领。

 

  伙伴们的“大姐姐”。平日里,伙伴们很少叫她“谢主任”,总是亲切地称呼“谢姐”,在她的影响下,大伙们都感受到质检大家庭的温暖。疫情当前,八方支援,在保证了繁重检验工作的前提之下,将优秀干部派往口岸、社区、基层所......协助工作,组建微信群,关心他们的个人防护、出行安全、后勤保障等,嘱咐他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展现质检风采。派出人员均获得好评。她观察到院里几位准妈妈们也是加班加点“带娃”工作,看在眼里,疼在心中,她“家长里短”地答疑解惑、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在她的感染下,尽管得知上级下发了《关于做好在疫情期间加强全系统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通知》的文件,我院的准妈妈、“奶妈妈”们都坚守岗位,和伙伴们抗疫到底。

 

  虽然她也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抗击疫情的时候,她深知自己更是一名党员,有责任将这份担当扛在肩上。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