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文化
市质检院邀请抗疫英模---厦门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二队领队尹震宇教授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00:00:00 点击数:

  

  在厦门市深入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际,厦门市质检院于518日邀请厦门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二队领队尹震宇教授,为全院干部职工作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极大激发了全体质检人崇德向上、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专题报告会得到市局领导高度重视,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亲临现场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全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结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活动跳起摸高,奋勇争先见贤思齐、敢为人先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厦门经济社会新发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厦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共302名队员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尹震宇教授带领厦门援鄂医疗队二队,闻令而动、勇敢逆行,全面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1个重症病区,带领团队实行网格化垂直管理,多学科联合救治,在整个光谷院区,收治的患者数和痊愈出院数是最多的,累计收治了142例患者,其中危重症13例、重症129例、治愈出院128例,并且创造了全队上下无一例感染的战绩,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尹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向大家分享了援鄂期间抗疫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担一份责,献一份力。厦门市质检人始终秉持援鄂医疗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担当精神,从疫情初期采用非常6+1行动超常规地完成抽检任务,到成立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专家服务队,提供“1+1”式的“质量体检”服务再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依托多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跨界融合,推动产业升级,全力夺取“双胜利”。

 

  危机时刻,考验初心;大考面前,砥砺担当。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必将激励全体质检人把抗疫斗争中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与“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有机融合,贯穿到质检事业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开创更加光明的未来。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