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文化
市质检院深入组织开展 “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活动 大力弘扬“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精神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00:00:00 点击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弘扬“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精神,根据市文明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厦文明委[2020]6号)工作部署,市质检院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围绕氛围营造,做好全员动员。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拟定具体活动方案,责任到科室、分工到个人,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员工培训,组织全院干部职工签订《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承诺书》,自上而下营造氛围,大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身边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

 

  二是紧扣宣传主题,开展公益宣传。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文明理念,弘扬新时代新风气的载体作用,市质检院紧扣宣传主题,通过制作宣传海报、LED屏滚动宣传、院网站信息报道、院公众号发布科普文章、微博为文明鹭岛代言等方式,强化公益宣传。

 

  三是聚焦文明健康,组织志愿活动。市质检院认真贯彻落实“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按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大扫除、不文明行为劝导、“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文明餐桌、“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旅游行为宣传教育、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等六大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奉献一份力,传播一股正能量,号召全民参与文明健康、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答应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扎实的基础。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