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文化
市质检院组织开展“共战疫情 不负韶华” 活动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10:34:22 点击数: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广大职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时代风采,提高质检队伍凝聚力,市质检院以“共战疫情 不负韶华”为主题,开展了“战疫技能大比拼”、“舌尖美食大比拼”、“智慧寻宝大比拼”等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在五一节来临之际,质检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战疫技能大比拼”、“舌尖美食大比拼”活动,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琳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她肯定了我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疫情防控阻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所做的工作,并对后疫情时代的质检院提出了更高要求,她要求我院全体干部职工根据后疫情时代特征,做好各项工作,帮助企业转危为机,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内生动力。

 

  带着领导的肯定与期许,我们开始了战疫技能大比拼。通过该大比拼,我们总结了我院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

 

  一是疫情初期,我院第一时间召集所有技术人员,围绕疫情期间所需的各类民生用品,对厦门市114个农贸市场和商场开展抽检工作,共抽检1488批次产品,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均落地见效;二是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对重点工业产品、消费品,特别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民生产品提出更高的质检需求,我院紧急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协助解决“负压式救护车”产品质量标准制定以及首批高质量救护车的生产指导工作;协助全球最大保健器具生产企业蒙发利公司短时间研发“随身物件LED紫外消毒器”;靠前帮扶打通二手半挂牵引车出口贸易环节;协助天马微、ABB、祥云光电、冠捷等多家龙头企业重点项目打通试验验证环节等等,为全省上百家企业多个行业提供“1+1”式的“质量体检”服务,助力推动经济贸易持续发展;三是在后疫情期间,我院依托多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展“后疫情新产品”特别是跨界产品的研究,仅用了不到20天的时间,研制出新型智能口罩设计方案,并完成了从策划、研发到专利申报,助力经济贸易持续发展,实现产业的跨界融合转型升级。

 

  进得了实验室、下得了厨房才是可爱的人,我们需要舌尖美食大比拼来鉴证谁是最可爱的人。本次大比拼不设要求,完全DIY的形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突出作品特色,各支队伍事先认真学习制作步骤、选料用料、搭配比例、时间火候、造型设计等多方面的知识。比赛开始后,“厨神们”淡定从容,紧张有序,精雕细琢,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在作品展示环节,一道道色香味意形养俱全的佳肴,让人目不暇接,垂涎三尺,带给评委和观众以高品质、高享受的体验,体现出新鲜、品味、优雅的生活情调。不时有观众拿出相机拍照,对“厨神们”的表现赞不绝口。制作美食不仅是满足味蕾需求的过程,更是让我们增加对事物的理解,发现新的生活方式的过程,激励我们热爱工作、珍惜生活,做一个可爱之人。

 

  五一过完五四来临,我们如期举办了期望已久的智慧寻宝大比拼。寻宝活动是一场结合智力、团队协作的特色趣味性运动,它富于挑战,有助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相互间的配合与沟通、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活动中,每支队伍在完成首项任务领到“寻宝书”后,根据“寻宝书”中规定的闯关点,自行规划前往路线,参赛队伍每到达一个闯关点,先找到宝物“信封”,再根据信封里面的任务单,完成相应任务,拍摄多姿多彩的“元气认证照”。在完成所有任务且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每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每个闯关点上都充满了紧张刺激的智慧比拼,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满满的欢声笑语,更是我们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饱满的活动,凝聚青春力量,营造“劳动光荣、青年敢拼、热爱工作、珍惜生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厦门经济社会新发展!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