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文化
发挥技术优势 让战”疫”变得更有底气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00: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果实,市质检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主动联系、帮扶企业,助推科研创新产品顺利上市,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筑起一道智能战“疫”防线。

 

  “产品执行的是什么标准?”“其实际使用效果如何?”“是否能满足学校、工厂等人员密集区安全高效地进行测温和消毒等防疫工作的需求?”针对金龙客车在研发抗“疫”新型产品之智能防疫工作站中面临的种种难题,市质检院助力复工复产专家服务队立即对接企业,开展“1+1”式的“质量体检”。一是精准纾困。专家服务队技术骨干凭借丰富的机械设备检验检测经验,帮助企业逐条逐项地梳理智能防疫站应用场景,提炼出“响应时间、识别率、稳定性、测温精度……”等能够充分表征产品性能的指标;二是靠前服务。以产品性能指标为导向,及时进行现场检验,发现不符合项实时指导企业整改,做到分秒必争、无缝对接,最快速度实现产品检验与整改同步完成,极大地缩短了智能防疫工作站的研发上市时间。

 

  目前,智能防疫工作站已顺利上线,除了广泛应用于学校、高铁站、医院、厂区等以外,还出口至菲律宾、埃及等支援海外抗疫。该工作站为全流程非接触式操作,一站式达成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侦测、智能考勤及全身消毒等多道防疫程序,可有效解决传统人工检疫方法中存在的“通行效率低”、“交叉感染风险高”等难题。

 

  科技是战“疫”胜利的硬核元素,作为一个拥有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2个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1个重点实验室、1个司法鉴定机构的I类综合性检测机构,市质检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服务企业,让打赢新冠战役变得更有底气。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