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产品知识
德芙巧克力被指重量虚标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布时间:2023-02-28 00:00:00 点击数:

德芙巧克力是目前市场上颇受欢迎的一款产品。不过,德芙巧克力却被网友曝出存在“克重虚标”的问题。

据共富财经视频报道,近日,网友称量从某平台购买的德芙巧克力,发现净含量13g的产品每块少3g-4g,三块总重量40g的产品称重为27g,少了约三分之一的量。网友又用同样的称称了一下净含量20g的药膏,结果显示与净含量一致。

image.png

该视频信息显示,德芙客服对此表示,一般情况下克重都是正常的,有一些误差的情况也可能存在。也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克重有一些偏差,会跟进这个问题,至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偏差,会反馈给厂家。

公开信息显示,德芙巧克力是世界最大宠物食品和休闲食品制造商美国跨国食品公司玛氏(Mars)公司在中国推出的系列产品之一,1989年进入中国,1995年成为中国巧克力知名品牌,“牛奶香浓,丝般感受”成为经典广告语。

德芙客服在接受中国质量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相关情况有了解到一些,但是作为客服热线未经授权不能回答相关问题,可以按照流程将采访函发送到官方指定邮箱,会有专员跟进回复。

为什么会出现巧克力克重与实际标称不符的问题?对于产品的克重问题,德芙在出厂时是否有进行严格把关?德芙巧克力产品是每一块都有重量偏差,还是批次产品存在重量偏差?德芙巧克力产品克重与实际不符的问题是否长期存在,德芙是否有深入调查?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按照德芙客服要求将采访函发到其指定邮箱,截至发稿时,对方未回函。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丽珠对此表示,《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对不同重量、容量的定量产品包装允许误差范围规定,标称净含量5-50g的商品,可接受的短缺净含量误差是9%。也就是说,如果标注净含量13克的商品,即使存在误差,其去除包装后的净含量也应不少于11.83克。同时应当考虑,在认定相关误差时,应当保证检验过程的权威公正,以及计量仪器是否正常,操作过程是否规范,以及采样范围是否合规等情况。

“如果经营者对商品存在缺斤短两具有主观故意,则符合民事欺诈的要件,消费者可选择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二条、五十四条、五十五条维护自身权益。”郭丽珠说。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