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产品知识
氢治百病?4000元的氢呼吸机卖到了7030元
信息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0:00 点击数:

       四川达州一家名为瑞胜科技有限公司向老人宣称吸他们公司的氢,不仅能减肥,还能治疗糖尿病和高血压。近日,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改正其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

6月21日,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接到通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养老诈骗线索,随即指派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辖区内荷叶街桑树巷5栋1号门市达州瑞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经营场所内的吸氢室内左右墙上,分别张贴有6幅对应该公司经营的氢气呼吸机产品彩色喷绘材质的宣传图。其显示的内容为:氢呼吸氢生活、对人体的好处-氢气。氢气对高血压的好处:对于高血压造成的血管损害以及高血压对气管造成的伤害具有保护作用;氢气对糖尿病的好处:在实践中很多患者吸氢气把血糖控制得很好,吸氢几个月后血糖正常。氢气对高血脂脂肪肝的好处:喝氢水就能发挥显著的降血脂的效果;氢气对高尿酸、痛风的好处:喝氢水3个月可以显著降低血糖尿酸含量。氢气可以实现减肥的好处等文字宣传图片。而达州瑞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却不能提供上述文字宣传内容合法有效的认证报告。随后,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以涉嫌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为由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该公司从2022年5月起先后在达州翔耀医疗器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4000元/台的单价购进了17台氢气呼吸机电子产品,购进总价68000元,用于在场所内宣传,向消费者展示公司经营的项目和产品的功效、介绍,以达到吸引消费者购买氢气呼吸机产品目的,达州瑞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网上搜索内容自行设计制作了上述6幅对应氢气呼吸机产品广告宣传图张贴在经营场所,调查期间该均不能提供上述宣传图内容合法有效的资质以及证明数据;经营期间公司以7030元/台销售单价总计对外销售了7台该电子产品,销售总价共计49210元,获利21210元。

由于该公司在经营氢气呼吸机电子产品过程中对消费者作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涉嫌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通川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改正其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颜伟 通讯员 邓莉

【关闭页面】